喀什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墙面装饰材料有哪些?喀什装修网揭秘这七类材料!

来自:kashi.zhuangyi.com日期:2019-08-07 17:28:41
墙面装修占据家里装修的很大一部分,那对于墙面装修的选材,我们就需要很注意。我们对于材料的选择看质量和装饰效果,首要是环保健康,无论怎么说,我们首先需要知道墙面装饰材料有哪些,这样才可以有助于我们选择,今天喀什装修网就为大家介绍一下。

墙面装修占据家装的一大部分,那选材可能就会对我们有一定的影响,我们需要结合环保和装饰效果、使用年限等去考虑,那在选择之前,我们需要知道墙面装饰材料有哪些,下面喀什装修网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有哪些。

墙面装饰材料有哪些图片

墙面装饰材料怎么选择

1.选择比喜欢的浅一号的乳胶漆。在挑色号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比喜欢的颜色浅一号的乳胶漆,因为会在墙上刷三遍,所以刷出来的颜色肯定要偏深一点。

2.不同的空间选择不同的乳胶漆。比如说卧室涂的乳胶漆,一般要选用比较温馨、舒适的暖色为主,整体烘托出一种浪漫的感觉。客厅涂的乳胶漆颜色就不一样了,客厅属于公共空间,我们可以选择一些比较大气、中性、谁都可以接受的颜色。

3.后期搭配有讲究。整个墙面都涂上乳胶漆以后,要考虑到后期的搭配。因为乳胶漆比较素,没有像壁纸那样的纹理,所以我们在后期搭配的时候,一定要在配饰上下工夫。

墙面装饰材料有哪些

1、涂料类

涂料类饰面材料色彩鲜明、附着力强、施工方便、质感丰富、价格低廉还耐水、耐污、耐老化,可用于装饰一般住宅、商店、学校、库房办公楼等内外墙装饰。涂敷于建筑物表面,形成连续的薄膜,厚度适中,有一定的厚度和韧性,使其具有耐磨、耐候、耐老化侵蚀以及抗污染等保护功能,还可以提高建筑物的使用寿命,提高室内亮度,调节室内色彩等。

2、墙布/壁纸

墙布和壁纸以多变的图案、丰富的色彩、仿制传统材料的外观、以及独特的柔软质地产生的特殊效果、柔化空间、美化环境等作用而深受业主的喜爱,在需要吸声、隔热、防菌、防火、防霉、耐水等有特殊装饰要求的室内墙面、顶棚等处应用较为普遍。

常用聚乙烯或聚氯乙烯壁纸有一定的伸缩性和抗裂性,因此允许底层结构有一定程度的裂缝。它施工简单,清洁方便,可用布擦洗,特别适合没有充裕时间打理的家庭。

3、木材类

木材美丽的天然花纹给人以淳朴、亲切的质感,具有独特的装饰效果,并且它还具有轻质高强、易于加工、具有较高的弹性和韧性、热容量大、装饰性好等特点。

目前新型的建筑饰面材料种类繁多,日新月异,但由于木材具有其独特的优良特性,木饰面给人以一种独特的优美感觉,这是其它材料无法相比的,因此木材在建筑装饰领域中始终保持着重要地位。

墙面装饰材料有哪些图片

4、石材类

天然石材的结构更加致密、抗压强度更高,耐磨性、耐久性等都比较好,并且它纹理自然、质感厚重,具有较好的装饰效果,主要用于宾馆、饭店、酒楼、展厅、博物馆、办公楼、会议室、大厦等高级建筑的室内墙壁。

人造石材无论是在材料加工生产、适用范围方面,还是在装饰效果、产品价格等方面都显示出极大的优势,是一种极具发展前途的建筑装饰材料。

5、陶瓷类

釉面砖是陶瓷建筑材料中较为常用的一种,过去习惯称它为“瓷砖”。釉面砖的色泽柔和典雅、热稳定性好、防火强度高、抗冻防潮、耐急冷急热并且易于清洗,主要用于厨房、浴室、卫生间、实验室、精密仪器车间等室内墙面。

经过精心设计、彩绘、烧制而成的釉面砖还可以拼接成各式“瓷砖壁纸”,具有独特的装饰效果。

6、玻璃类

建筑玻璃的装饰性能丰富,它透光、也可以半透光、色彩丰富、图案多样、形状多样、安装结构多样,不仅如此,玻璃的装饰性能是活性的,是动态的,是充满着生命活力的。

7、金属类

金属材料的色泽效果突出,它轻盈、高雅又光彩夺目,并且具有一定强度。

在建筑装饰上,从使用性质与要求上可以将金属材料分为两种情况,一为结构承重材料,一为饰面材料。结构承重材料较为厚重,起支撑和固定作用;而饰面材料一般较薄,且易于加工处理,但表面精度要求较高。

以上就是关于墙面装饰材料有哪些的相关内容介绍,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,希望可以帮助到你,想要了解更多相关资讯,可以关注喀什装一网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