喀什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喀什装修:怎么选购窗帘与做好窗帘保养

来自:kashi.zhuangyi.com日期:2016-03-24 17:36:26
窗帘在房间中处于抢眼的位置,所以在某种意义上决定着一个房间的表情,也反映了主人的生活品位和情趣。其实,除了装饰功能外,窗帘的材质、功能、舒适水平也与健康息息相关。

窗帘装修效果图

人们选购窗帘时,通常考虑的装饰性,其实应该更多关注以下几个方面。

1.防噪音。研究标明,当室内的继续嗓音污染达到30 分贝时,就会干扰人的正常睡眠。所以,选用一条具有吸音效果的窗帘至关重要,质地以植绒、棉、麻为佳。一般来说,越厚的窗帘吸音效果越好,质地好的窗帘可以减少 10%-20% 外界噪音。

2.遮光。如果想在白昼睡个舒适的午觉,最好为卧室选择一条具有遮光效果的窗帘,棉质或植绒面料的最好。而书房、餐厅内一般不需要太强的光线,可以选用百叶窗,以便光线调节。

3.保暖。冬季,窗帘就需要考虑保暖问题,植绒窗帘面料厚重,保暖性较好。根据日本室内设计师的研究,所有颜色中,深红色最保暖,适合冬天使用。

4.调节心情。如果窗帘颜色过于深沉,时间久了会使人心情抑郁;颜色太鲜亮也不好,一些新婚夫妇喜欢颜色鲜艳的,但时间一长,会造成视觉疲劳,使人心情烦躁。其实,不妨去繁就简,选择浅绿、淡蓝等自然、清新的颜色,能使人心情愉悦;容易失眠的人,可以尝试选用红、黑配合的窗帘,有助于尽快入眠。

窗帘尺寸的选择

窗帘的面积要能够遮盖窗户才会起到良好的遮光效果。窗帘的长度则应该按照窗户的具体情况而定。落地窗和长框窗需要用落地帘;窗台高于地板的窗户既可以用落地帘,也可以用齐窗台的窗帘;较大的窗户应该选择宽出窗洞的窗帘,这样才华达到视觉上的平衡效果。

窗帘辅料的选择

滑轨。轨道的用量一般就是窗户加上窗套,再加上10厘米摆布的长度。如果有纱帘和布帘,则需要采办两层滑轨。

铅线。它是由中心直径0.5厘米的小铅段用线穿起来的线,用在窗帘布的下摆处,以增加窗帘的垂感。它的用量一般等于所买布和纱下边沿的总米数。当然,如果面料的垂感已经比较好,则可以不用铅线。

布袋。它是一层加在纱帘和布帘顶部的质料,配合挂钩一起来固定窗帘。它的用量一般等于所买布和纱上边沿的总米数。

花边。花边的用量大致与幔头、垂边的长度相当,只需要按照窗幔面料的长度来计算就可以了。

窗帘的清洗方法:

总的来说,清洁窗帘的时候不要用漂白剂,也尽量不要脱水或烘干,最好让其自然风干。不过,差别的窗帘,其清洁方法也是差别的,要按照材质自己的特点来进行。

容易缩水的面料应该选择干洗。布或者麻的窗帘可以用海绵蘸肥皂液轻轻擦抹,然后晾干即可。天鹅绒面料应该使用中性清洁液来浸泡,用手轻轻压洗、漂净,并用架子将其撑开平铺,自然阴干。静电植绒窗帘切不成泡在水里揉搓或者刷洗,制药用棉纱蘸上酒精轻轻擦拭即可。

有些窗帘做有上盖式的造型,好比丝穗或者吊穗等,它们也最好是接纳干洗或者手洗的方式清洁,不要机洗。
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